猪猪女孩

颠鸾倒凤(倒数第二续😁)

拖延癌上线了(ಥ_ಥ) 
以为昨天能发的我又食言了(羞愧抱头)
这次锦觅戏份多些哈,下回润玉就找回场子啦
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撒(比心❤)

正文

旭凤想了想,变出了一条护颈薄巾,包住满是痕迹的脖子,对着镜子好好整理整理,不让他人看出一丝端倪。
整理好后,锦觅便来了,锦觅对旭凤的围巾表示疑惑,旭凤把自己解释成了重生不久身体虚弱吹不得风的弱鸡,锦觅听了难掩自责和心疼,一顿嘘寒问暖,旭凤整个心虚的很。

两人用了早饭后就启程去了圣医族。不一会儿就到了那个丛里深处的小木屋,锦觅推开门进去,旭凤跟在身后。熟悉的布置引入眼帘,
药罐药杵在左侧木柜中排列整齐,右侧是挂了围帐的床,正中间是一张古旧的木桌,他和锦觅曾在上面处理药材,下棋逗趣,写字聊天....一时间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涌入脑海。

即使旭凤自问对锦觅已无刻骨的男女之爱,可心中也难免感慨。

“凤凰,这三天我们就如同凡人一样,每天采药做饭打猎好不好?”锦觅微笑地看着他,眼里有星星闪烁。
“好”旭凤笑

三日之约是圆锦觅一个梦,又何尝不是弥补自己心中的遗憾。若先无锦觅骗他伤他,后无润玉在他重生后的强迫,自己说不定真的会和眼前这个善良可爱的小葡萄走到一起。
但现实不可逆转,他和锦觅终究是有缘无分。
旭凤不禁有些黯然,感叹世事无常,又摸着肚子狠狠咒骂了罪魁祸首大尾巴龙一顿。

接下来的两天,他们白天上午采药砍柴,中午生活做饭,下午射箭打猎,晚上则像老朋友一样下棋聊天,最后再分开去各自的房间休息。两人之间的气氛融洽,心中的芥蒂不安也慢慢消除。

当天晚上,旭凤坐在桌前,看着锦觅精心保留下来他装聋作哑时与她的手谈。翻着一页页纸张,旭凤即坦然又高兴,高兴在于他失去作为恋人的锦觅,但没有失去作为朋友的她,
旭凤忽得觉得扎在心里的毒刺,梗在心头的死结就这样润物细无声的彻底消失了。他原以为那是他可能一生都难以跨过的槛,即使千百年后表面云淡风轻,但内心深处还是存在不愿让任何人触碰的伤疤。
但现在的他面对锦觅时做到了真正的坦然,过往的爱恨情仇如同过往烟云。旭凤感到轻松痛快,像卸下了沉重枷锁一般。

正想着,突然感觉窗外有一股外来的灵力波动,旭凤警惕,出了屋子探究灵力来源。他站在屋檐下仔细一瞧,原来是那魇兽正在木屋外蹦来蹦去。他刚想捉住那润玉的狗腿小跟班,魇兽机灵的一躲,晃了晃美丽的鹿头,冲着旭凤打了个鼻响,最后摇摇屁股撒丫子跑了。
旭凤怕惊动锦觅,便作罢转身回了屋内。
只见桌上赫然多了一盘点心,而他刚刚观摩的手记被人随手扔在一旁,手记还被抽出来一叠压在下面,做了点心垫子。。。。。
 
旭凤走进一看,是盘香甜可口的七巧酥,用脚指头想就知道那条龙又来了。旭凤简直不忍直视那龙的小气劲儿,一脸嫌弃的看着那盘点心。不过身体可不会撒谎,点心的香气扑面而来,不一会儿旭凤就感觉自己口水分泌加速。。。这可不是我想吃啊。。。是你儿子想吃了!想罢,又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肚子。
旭凤怀了将近四个月了,食量也不断增加,肚子像半个皮球一般鼓起,要不是穿得宽松,恐怕已经瞒不住了。

正当旭凤吃得不亦乐乎时,锦觅突然推门进来,手里还端着一个盘子。
旭凤眼疾手快得大手一挥,将面前的东西收走,一口点心卡在喉咙里憋得旭凤面红耳赤。
他若无其事艰难道“锦觅。。咳咳。。你怎么来了?”
锦觅走进来“凤凰,你最近吃得多,我怕你晚上饿,给你做了鲜花。。”

锦觅话没说完,突然顿住了脚步,紧盯着旭凤,神情惊愕。片刻,她移开了目光,眼神躲闪强装镇定地将鲜花饼放在桌上,挤出一个笑容后慌乱地跑了出去。

旭凤十分纳闷,难不成自己吃了一脸点心渣子? 他疑惑地照了照镜子,顿时一片透心凉。
自己不是一脸的渣子,而是忘了带围巾。。。
虽然已经过了两天,但青青紫紫的吻痕在雪白的皮肤上依旧十分扎眼,明眼人一看便知怎么回事。旭凤气愤自己的大意,又十分的忧愁,他该如何跟锦觅解释呢。

第二日清晨,旭凤出了屋子,看见锦觅已经在院子里了,像是听见了动静,她回头对旭凤灿烂一笑。
“凤凰,今天是最后一天了,晚上我们去花界看星星好不好?”锦觅像什么都没发现一样,依旧同往日明媚,但淡青的眼底难以掩饰。
“好”旭凤原先备好的说辞倒无从开口了。

这一天过得很快,不知不觉得就到了傍晚,太阳快要下山了。他和锦觅已经到了花界水镜内,不一会儿天上就挂满了熠熠星辰。他和锦觅并肩坐在山坡上,仰着头看天空。
两人沉默了好一会儿,锦觅才开口道。
“凤凰,你还记得嘛,我第一次遇见你,你就是在这里从天而降,全身包着火,我还以为是流星呢,没想到是黑乎乎的大乌鸦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”
锦觅笑着笑着眼泪却掉下来了,她尽力的忍着,肩膀因她的压抑的抽泣而微微颤抖。
“锦觅。。。”旭凤忧心道
锦觅再也忍不住,转身抱住了旭凤,她窝在他的肩膀上无声痛哭,旭凤感觉肩膀湿了一片。
“旭凤。。我们是不是没有机会了。。。”锦觅抽泣道。
旭凤不知怎么回答,只好沉默以对。
锦觅却知道了他的答案。
“旭凤。。我这几天我过得很开心。。谢谢你。。。”锦觅抬起头,笑中带泪“凤凰,你一定要幸福啊。。。”
说罢,旭凤闻到了一阵花香,眼前锦觅的脸也模糊起来。

旭凤醒来已经第二日早晨了,他是在锦觅花界的住处醒来的。环顾四周已无任何人的踪迹,他站起身来,不远处桌上放了一封信,信上还压了一支钗子,那是他送给锦觅的寰谛凤翎。
旭凤不免有些担心,连忙拆开了信。

凤凰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说明我已经放下了一切,四处游历去了。
不要担心,我可不会寻短见什么的,我锦觅可顽强机智得很!
不过从今天开始,我也要担起自己的责任了,花界不可一日无主,我准备历练一番就回花界辅佐长芳主主持大局。
旭凤,你是我遇见过最好的男子,你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,也学会了对爱的人放手和祝福。
谢谢你旭凤,能够在漫长岁月中遇见你是我锦觅一生的幸运。
最后我想说,旭凤,你一定要幸福啊,若是现在的人让你伤心难过的话,我小葡萄第一个不答应!

看到这,旭凤心里打鼓,听锦觅的语气莫非她知道润玉和他的事情了?

对了,我听闻最近魔界蠢蠢欲动,你千万要小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勿念,望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锦觅

看完了信,旭凤将其折好放进袖子里,这时朝阳已徐徐升起,温暖的阳光从窗子外洒下来,旭凤感觉浑身暖洋洋的,火红的朝阳意味着希望与新生。

距与锦觅三日之约已有一个月,旭凤自那日离开后便在蜀中山上建了一个竹屋,悠然自得度日。平日里月下仙人经常来串门,陪他聊天喝茶,五个月的肚子更明显了,旭凤只好换上更加宽大的衣裳,好在月下仙人心眼儿大,竟一点儿也没有起疑。

这些时日润玉也来得十分勤快,端茶递水送点心,变着法儿的想讨旭凤开心,也多次提出想带他回天界好好照顾。
不过旭凤像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一般不理睬,后来郑重的对润玉说,他此生都不想再回天界,待他生育后就带着孩子留在人间,若润玉不同意,就把孩子接走,他是无论如何不会和润玉回去的。
润玉听了怅然了许久,后来好似被棘手的公务缠身,来得也逐渐少了。

某日,旭凤正躺在躺椅上晒太阳,暖融融的阳光照得他昏昏欲睡。怀孕五个月后,他肚子里的两个小家伙胃口越来越大,吞噬灵力的速度也越来越快,绕是战神旭凤也常常觉得虚弱嗜睡。
正会周公之际,一阵慌慌张张的叫声从远处传来。
“凤娃凤娃!大事不好了!”月下仙人从远处飞来,边飞边叫喊着
旭凤清醒过来,起身迎向叔父。
“怎么了,何事如此慌张?”
“凤娃呀,不得了了,那魔族踏过忘川河畔,现在一举攻上六重天了!”月下仙人急得不得了,六重天后就是天界设下的一道防护禁制,攻破了这道禁制,魔军则会长驱直入直至南天门。
“什么!那润玉呢?天界竟无法压制吗?”旭凤惊讶
“不料那魔界竟与鬼刹族勾结,三日前罗刹族率百万鬼军境压东海,润玉带领天兵前去镇压,现在这天界布防空虚,魔族便乘虚而入了,这可如何是好啊!”月下仙人不知所措,他只是一个牵姻缘的散仙,这种舞刀弄枪的事他还真做不来,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找旭凤求助。
旭凤却低下头想了片刻。
突然转身朝天界方向飞去。
“哎凤娃,你等等我呀!”月下仙人连忙跟上。
他二人一同前往六重天,希望能解决这次天界危机。

评论(111)

热度(4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